我们的环球骑行梦Our Dream

一个人和一只狗的梦想----环球骑行,生命中最珍贵的礼物不是遇见多少美妙的风景,而是一路有你.
A man and a dog have a dream that cycling aroud the World.The most precious gift in life is not how many beautiful things you see, but who you see it with.

九月漂洋过海

九月的东湖婉转而多姿,这个多情的女子如一块碧玉安静的躺在这做城市的中央,听这每个从她身边走过的人们放心的讲述关于他们的故事。周末的下午,微风里带着姑娘离别时候的丝丝苦涩,脸色里透着惆怅与忧伤,低头不语卷起衣袖泛起层层波纹,恰似你的温柔摇曳着夏末荷塘未绽放过的水莲花,时已入秋。九月收获的前奏,学生时代的起点。朋友们即将开始新的生活,踏上远方的旅程,湖边一艘停泊的大船让我停下步子,脱下沉重疲惫的鞋,赤脚走上大船小的台阶,梦想就在脚下启航。老船长还在讲述他的故事--苦涩的沙带不走你我的梦,勇敢的海鸥将战胜暴风骤雨挣脱黎明前最的黑暗的枷锁,带着我最美好的祝福航行到远方,带给明天要走的朋友,兄弟--小炜子,小马,杨杰,小鬼......”

      小炜子,其实我不用说你都会知道我在想什么说些什么,就是这样的一种默契,让我们成了在那个时候形影不离的朋友,此时此刻,记得走的口袋里抓一小把米粒,“一米压千金保平安”,小马,你是就像一个人大哥一样在青春最美好的岁月里,照顾着我们宿舍的几个兄弟们,明天你要去到远方那里有你的梦想,这个曾今睡在我下铺的兄弟好好保重,杨杰好好把握下面的路,在这我要说声对不起,我的手机掉了,连同你要做的那个小人像一起,但我保证下次回来的时候,一定给你一个最好的。小鬼,每次回家我们两个一起,这次你要走只能说声保重,一路青春歌唱,为你们祝福,放心去飞。

   我和我的孤独流浪在九月,落霞送走夕阳,街灯依旧点亮,留下美丽的火烧云,夜幕渐渐拉开,今夜的星光依旧灿烂,而这个城市的灯火和它的天气一样,充满了炽热的光芒,让人喘不过气来。到处霓虹灯在闪烁,我才知道这里不是我的家,我的家没有霓虹灯,但我依然为你点亮一盏家的灯.......照亮你前行的脚步和回家的路.


青春是种子必须向上
并不是所有的花
都能够成为春天的宠物
并不是所有的梦
都那么令人神往
在千难万险的波浪下
静止的鱼必定死亡
在千变万化的风云间
小鸟不能停止飞翔
那命运啊!可以是一尊神像
青春是种子必须向上 


既然生命还没有到尽头
且饮那黑啤酒
会一会朋友
生活需要奋斗
岂能向失败称臣俯首

春兰秋菊各有各的追求
月阴也有月圆时候
既然生命还没有到尽头
挥一挥手,继续走
何必与痛苦厮守

加油我的朋友.......

                                              此致:小炜子,小马,杨杰,小鬼....所有要走的同窗们

                                                                                     09.09.07

 

评论

© 我们的环球骑行梦Our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