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环球骑行梦Our Dream

一个人和一只狗的梦想----环球骑行,生命中最珍贵的礼物不是遇见多少美妙的风景,而是一路有你.
A man and a dog have a dream that cycling aroud the World.The most precious gift in life is not how many beautiful things you see, but who you see it with.

雨祭

二011 年 4月21日  星期四 雨夜

     雨,一直在下,平江路的夜晚在雨中原来是如此宁静,点支蜡烛,喝着酒,听雨划过岁月的痕迹,朋友突然说,想想一千年前这里会是什么样?“石板路上有人骑马的路人,有小货车的人们夹着吵杂的叫卖声,有小船在河里摇着欢快的橹嘴边还哼着回家的号子”这些都是今天古装电视剧里才会有的镜头,而一千年前会是这样吗?我不知道,但至少在这雨夜里,有人会撑一把油纸伞在赶路吧,而小河的对岸有赶路的人撑着小伞,匆匆来过,匆匆又消失在雨里。我想一千年后呢,又会是什么模样,没有人会记得当初有人痴痴的在雨中看过一个又一个落寞的背影。回家的时候雨丝毫没有停歇的迹象,顺着丝丝雨滴,踏着青青石路,走在空空的雨巷。头发湿了,接着上衣也透了,心也慢慢融进了雨里,卷起历史的尘埃,落在油纸伞上只留下冰冷的思恋。站台边汽车溅起积水飞驰在眼前,有总不安的场景,拿出手机看着突然黯然神伤那个号码,不知道今天是否带伞,是否会淋雨,923十分钟等一班,两个人一辈子只有一班,黑夜里车窗外,路过那个路口甚至不肯多眨一次眼睛,直到证明那里没有才放心的开去,而七天比七年更长,雨水比汗水更多的苦涩......

                                                                             2011.04.22.夜
            雨祭

                                         

                          

评论

© 我们的环球骑行梦Our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