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环球骑行梦Our Dream

一个人和一只狗的梦想----环球骑行,生命中最珍贵的礼物不是遇见多少美妙的风景,而是一路有你.
A man and a dog have a dream that cycling aroud the World.The most precious gift in life is not how many beautiful things you see, but who you see it with.

一样,不一样

灰色的天空,冷冷的风,昨天的阳光明媚褪去的无影无踪,完全不一样。心情不是灰色,但也不是彩色,却和昨天一样。睁开眼依然空荡荡,做个祈祷和昨天一样。起床提起牛仔裤,哈利依然会第一时间奔向门口早早守候,只是跑过来嗅了嗅桌台上的电话又跑到门口,提醒我没带手机不知道为什么和昨天不一样。苏大门口的豆浆暖手,味道和昨天是一样,数到两百步把它喝完,今天用了211步,周六的教堂里临近圣诞的活动越来越多,和去年一样。唱诗班的钢琴曲好听,和前几个月来的时候一样,不知道今天什么情况,因为我没去。昨天的有友人坐在咖啡店隔音玻璃里聊天,敲了下玻璃就走,只留下背影,今天路过里面却是空空无影,路边那个唱歌的小伙依旧还在,前面还是那个口袋,昨晚我们合作的大约在冬季,今时此刻没人唱起,向那个吉他口袋表示了下心意,然后做个鼓励的手势,依旧微笑,却匆匆的走过,没有停留。上次恰好心情一样的那块小黑板,却换了签名,停留了一会沉默了一下,念出那两行字:路过的风景,没人为你好好保存。思索着离开,和昨天一样想一件事情想一个人,小时候老人常说,如果闭上眼睛拼命的去想某一个人,那个人是会感觉得到,熙熙攘攘的城市遇见同一个人的概率没有人知道。只是闭上眼睛很用心很用心,路的尽头,咫尺的距离,熟悉的侧脸,划过眼帘,追了过去,剩下只是背影,不敢相信是真.车站依然周末人好多,上个周卖我烤红薯的大叔不见了,又买了旁边那家的玉米.回家,哈利依然开心的先下楼,回来继续邮件,深夜听着广播睡前泡脚,和昨天一样翻开那个本子写上:你看,这么多人,这么大的世界。我遇到了你,你也遇到了我,挺好。 如果可以,我真想和你去旅行。或许是某个未开发的荒凉小岛,或许是某座闻名遐迩的文化古城。我们可以沿途用镜头记录彼此的笑脸,和属于我们的风景。一起吃早餐,午餐,晚餐。或许吃得不好,可是却依旧为对方擦去嘴角的油渍。风景如何,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我的身边。睡觉晚安.

                                                                  11.12.19

 



一样,不一样

评论

© 我们的环球骑行梦Our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