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环球骑行梦Our Dream

一个人和一只狗的梦想----环球骑行,生命中最珍贵的礼物不是遇见多少美妙的风景,而是一路有你.
A man and a dog have a dream that cycling aroud the World.The most precious gift in life is not how many beautiful things you see, but who you see it with.

湘西,黔东南,桂北--中秋回家之旅

  


 每逢佳节倍思亲,只要身在异地的游子总会对古人留下的这句诗有着更深刻的感受,抬头便见那轮明月,月圆了人还未圆,想着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即便重隔千山万水也无法阻挡回家的脚步,在时隔七个中秋没在家里过了之后决定回家,绕了西南很多地方,火车,搭车,徒步,班车,翻山越岭,行进两千多公里,看过了山山水水,见过了各色各样的人,体味着类似或不同的风土人情,感动于在那些土地上生生不息勤劳善良的人们,仍保留着祖辈开垦过的山林田野辛勤劳作和与自然在和谐生的存下去。这里一粒稻谷的金黄,一条小溪的清澈,一片天空的蔚蓝,都蕴藏着他们辛勤和不愿被外界打扰保护着那些文化和土地所付出的汗水,感叹的自然的鬼斧神工与深深的敬畏中,家再美丽,永远需要她的家人一起来呵护与关怀,才能把这片美永远传承下去。
 
 路线苏州-绍兴-湖南怀化-湘西凤凰-贵州铜仁-玉屏-镇远-黔东南自治州首府凯里--雷山--榕江--从江--广西自治区三江侗族县--桂林龙胜--阳朔--兴安
 

出发前的包

 

 

边城


 

沱江
 
 
 
 
 
 
 
 
 

洗衣娘
 
 
 
 
 
 
 

镇远
 
 
 
 
 
 
 
 
 
 

中正先生
 
 
 

回家的路
 

中正
 
 
 

 

 

 异日镇远火车道凯里本想去西江的害怕和凤凰一样会被商业喧嚣所失望,就想去一个没人去的地方,乘小面包车到朗德上寨,夜宿风雨桥内遮风又挡雨
 

郎德
 

文姐做的菜
 
 
 
 
 
 
 
 
 
 
 
 

木楼也刚刚苏醒
 
 
 很少能穿这个衣服了
 

 


 


 
 聆听山林的呼吸
 

外面的世界有张网
 
 
 
 风雨桥人们休憩的好去处
 
 记录过去和现在
 
 
 

 告别朗德班车到达雷山,短暂停留去榕江,装车到塔石,全身大山路,不好走60公里走了N个小时,到达已经很晚了,本想在大山里就地露营,却在夜色中拦到去榕江拉砖的拖拉机哈哈是搭(砖机)到榕江的。第二天看了下榕江的风光,绕路去增从,一个大山里的侗寨,里面藏着一个三百多年的鼓楼很稀我,所有路程远交通不方便,班车只能送到大山里的一个叫往洞乡的地方,里面就没路了到达往洞还要徒步10公里才能进去。修整后做班车到往洞乡,一路的大山风格,美不胜收,村村寨寨原始,希望不要被外界打扰的地方。
 班车
 
 
 

鼓楼守护着寨子里的男男女女,每当远行就要来这里期待一下
 

劳作的人们
 
 
 
 
 
 
 
 
 
 
 

侗寨的服饰基本都是自己种的植物纤维纺的, 颜色则是用的植物的叶子,草,蓝靛这些天然染料染成,这些都是来自他们祖祖辈辈守护的大山的馈赠。
 
 


 
 
 
 
 
 
 
 
 
 
 清晨的山寨,总是宁静,充满了希望
 
 
 
 
 
 
 
 
 
 
 
 

 早上五点半起来收拾帐篷,离开古老的增冲,赶上最早一班一天只有一班的班车到县城从江,同样是山路早上8点坐车中午12点才能到,距离也就100公里,在从江继续换车,去下一站三江侗寨县,这已到属于广西柳州境内了,一路沿江而下,江边风格美不胜收,零星的木楼建筑坐落在青青江水的对岸,那是侗族人的家,依水而建,出门坐船渡江,到达三江转往到去桂林龙胜的汽车,已经开始越来越弄的家的味道,开始发现有人家在包粽子,和很多朋友说起家乡的有个习俗是中秋吃粽子,很多人不相信,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大家都是端午吃粽子的。到达龙脊平安村已经是接近晚上了,阿蒙来接我们的,在她家吃的饭,让后说起这次我们回来带的帐篷想住山上,去认认真真的听听龙脊的呼吸。夜里我们打着手电借着月光,爬到七星伴月的1号观景点,和寨子一起在大山的怀抱中静静睡去......
 
 平安村的夜


 
 
 


 
 
  
 风的召唤
 
 
 壮族阿妈在打理长发


 七星伴月
  

狗日
  
 
  
 
  
 
  
 
  
 
  
 
  
 
  
 
  
 
  


  
 
  
 
  
 
  
 
  

水车
  
 
 
 美丽的大脚---这双大脚踩过多少次的龙脊的脊背,哺育了多少的孩子
  
 红瑶
  
 
  
 
  
 
  
 红瑶姑娘
  

跟阿蒙说再见,离开龙脊回到桂林,向阳朔出发。预设先到杨堤徒步到兴坪班车阳朔
 车到杨堤路口,转到杨堤码头已经是下午5点,为了节约时间渡船,船家直接渡到我们到九马画山码头。在
 九马画山下就地扎营。第二天清晨起床渡江徒步。
 
 暮色中的漓江上


 
  
 
  

 

 月光下的离江边 


  
 
  
  
 
 徒步漓江


 
  
 
  
 
  
 
  
 
  
 
  
 
  
 
  
 
  
 
  
 
  
 
  
 
  

足迹
  
 
  
 
  
 
  
 
  
 
  
 
  
 
  
 
  
 
  
 
  
 
  
 
  
 
  
 
  
 
  
 
  
 
  
 
  
 
  
 
  
 
  
 
  

中秋到家

 

-吃粽子
  
 
 
 
 

评论

© 我们的环球骑行梦Our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