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环球骑行梦Our Dream

一个人和一只狗的梦想----环球骑行,生命中最珍贵的礼物不是遇见多少美妙的风景,而是一路有你.
A man and a dog have a dream that cycling aroud the World.The most precious gift in life is not how many beautiful things you see, but who you see it with.

老男孩有感--(献给岁月里所有的朋友)

     独自一人看朝阳升起,夕阳落下,恍惚间岁月就这样一点点流走,最近一段时间发生了很多事,回想一路走来,生活就像把无情刻刀改变了我们模样,青春年少的激情涌动和那些飘在云端的梦想在一部短片里找到了共鸣,我亲爱的同学朋友啊你在哪里,过的还好吗?

       青春这个东西太容易附在一首歌,一部电影,一个遥不可及偶像,一个不管微笑还是发怒都会露出小酒窝的叫做小芳小丽的女孩身上。你张开手臂狠狠拥抱,除了踉踉跄跄地扑了一个空,便是看着她潇洒无比地绝尘而已不回头。

     有一天,你一转身发现小巷口再也看不到小丽的身影……这样闪回的片段越来越多以后,才能够后知后觉发觉其实有一种名为“怅然若失”的情绪好似深秋黄昏的雾霭包裹着你,周遭越来越快的车水马龙让你变得不知所措。以至于有关梦想的话题,你都不好意思说是被丢弃了,忘记了,只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压下来,你无暇顾及,记不起来了而已。
     身在福中不知福是自然反应,至尊宝老历八早就说过真挚的感情要等失去以后才追悔莫及。

     好的电影从来就很克制,惜墨如金。喜,点到为止;悲,亦不会可以为之.是同时具备了诚意和耐心,才会小心翼翼地,斟酌再三地,酝酿许久地,去虔诚描摹。

     不能说现在已经没有使人动情地好片了,但是总归存在一些做作同刻意的痕迹,摆脱不了说教的嫌疑。用音乐和缓慢节奏堆砌出来的气氛效果,加上本身黑漆漆的电影院就是个释放各种负面情绪的好地方,到头来流下眼泪多少是为了片子,多少是为了自己这个人?

      还不如就着电脑屏幕吃泡面漫不经心地开始看,手上速度越来越慢,奔腾的回忆越来越快,到了最后面汤凉了面条泡胀了。你发现自己居然被两个油腻腻的大叔感动得突然不知所措,内牛满面。这才是真的动情.

      联系自身,那心中甜的酸的不是滋味的就越发铺天盖地好像末日大洪水那么席卷而来。一下子回到当初喜欢小丽那个时候,站在六月的倾盆大雨里,挡也挡不住。

      黄家驹邓丽君张国荣梅艳芳杰克逊,各个昔人已登鹤而去,白云千载。不久的将来,我们也会有了自己的孩子,为生计奔波,与房价和CPI赛跑,渐渐地人到中年万事休。

      有些人比肖大宝,王小帅他们更惨,从小就说自己想要成为科学家宇航员,那都是骗人的。回想起来真可怕,居然都不知道自己的梦想是什么。想要成为美少女战士?圣斗士?——不过就是敷衍的借口罢了。

      回忆青春抑或是童年,都是一些细碎的东西充斥着,唯独没有“梦想”。连成为"老女孩""老男孩"的资格都

被剥夺了. 不要动则就说这个时代不允许有梦想。那是我们缺乏想象力的缘故和孤注一掷的勇气,因为筷子兄弟能够从回忆之中得到的力量。
     每个人在面对时间的时候都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输家,总有一天会把你的短裤都没收。

     罗兰说我们年轻的时候都以为自己会获得永生而且无所不能。但总有一天我就会和现在的老爹一样,和镜头里的王小帅一样……而你或许就是老王的嫂子,再平凡不过。

     影片表现出的那种情愫,让每个人在某扇大门轰然关闭,心脏被击中的时候,卑微地痛哭流涕地像个孩子。
                                                                               献给岁月里所有的朋友--    10.11.11

                                                                                                              

 

评论

© 我们的环球骑行梦Our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