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环球骑行梦Our Dream

一个人和一只狗的梦想----环球骑行,生命中最珍贵的礼物不是遇见多少美妙的风景,而是一路有你.
A man and a dog have a dream that cycling aroud the World.The most precious gift in life is not how many beautiful things you see, but who you see it with.

孤岛余生

二011年 4月16日 星期六 阴 大风

     周末的天空不见日光尽是灰色,整理出一个人的简单行李,再看了看那双粉色小鞋安静的躺在衣橱的一角,轻轻的关上了门,上上了心锁,出发了,外面的风很大,哈利今天出奇的乖,等车的时候它坐在风中一动也不动。上车后,哈利就睡在旁边,车窗外这个城市的车水马龙刚刚开始,尽管是周末还可以看到早九晚五的人们,他们开始一天的生活。在预订时间尾巴上与大部队汇合,分配好人和物资已经超过了时间,车慢慢使出这座城市,环湖公路的上车越来越稀疏,半个小时的车程绕过一个小渔村后,车在码头边上停下,船就在岸边停靠着,再过去就可看见开阔的水面。朋友们迫不及待登上了渡船,长长的汽笛声带我们驶向那个远离城市,没有汽车的小岛,朋友们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灿烂的笑容,让这灰色的天空躲了起来。我爬上了船仓的顶上,这里视野格外辽阔,遥远的那边的那边,小岛若隐若现,还可以听见风吹过灰色天空的声音,而心是空空荡荡的,用心把它们装回去,有一天拿出来能和你分享。当可以清楚看见一抹绿色,金色的油菜花,还有几座矮矮的房子,朴实的人们热诚的目光。船马上就要到达要去的地方了,下船艰难的把物质运到预先考察过的营地。支起帐篷,躺在里面可以独自享受悠闲和宁静。稍作休息后,大家分工合作,为晚饭忙碌起来。夕阳西去带着暗的的余晖,晚饭也差不多了,点起了灯,燃起了篝火,月亮也爬起来了。抛掉所有的烦恼和忧愁,我亲爱的朋友,他们在跳着,唱着,喝着,尽情的沉浸着。没有喝酒,也不想闹,于是拿着相机带着哈利顺手拿了两瓶酒走向了码头的最深处,一个人安静的坐堤岸边在这夜里,风和浪在就脚下拍打着,大大的月亮,洒在湖面,如此美丽可以打动任何人,而我想只有安静的听听你的声音,哈利像个孩子一样爬在我的怀里,“爸爸永远爱你,以后带你去看真正的海。”我们听浪花的声音,听酒歌下肚的声音,听那过去的声音。。。不是知道什么时候,几个好朋友过来了,他们带了酒是给我的,我的朋友啊,谢谢你们来陪我一起看月亮,一起喝尽这动人的醉,我们团坐在一起,分享着最近的生活和人生的过往,那些年,那些事还有那些人,那些只有最真挚朋友才会述的话,每人都聊到了过去,每个人都有伤痛,可我的朋友你们不知道那样的疼是渗入骨髓,融入血里,流便了全身。点起了火,促膝长谈,在这个月圆夜特别想家,给家里打了个电话,电话那头爸爸依然的辛劳,妈妈说了好想我了,她居然记得上次打电话回家已经是一个月零两天,眼泪差点夺眶而出,他们担心我的身体,让我去检查,我不想让他们有跟多的担心,电话牵肠挂肚,在外什么都好,请放心。幸好在这余生里我还有你们,我的家人,我的朋友,还有哈利。谢谢你们,真的谢谢。。。。。。

                                             孤岛余生



 



评论

© 我们的环球骑行梦Our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