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环球骑行梦Our Dream

一个人和一只狗的梦想----环球骑行,生命中最珍贵的礼物不是遇见多少美妙的风景,而是一路有你.
A man and a dog have a dream that cycling aroud the World.The most precious gift in life is not how many beautiful things you see, but who you see it with.

雨中的笛声

大雨磅礴,宁静傍晚看着窗外密密麻麻的雨线,一阵凉爽惬意的微风拂过, 丝毫察觉不到这已是炎炎夏日---人间六月天。虽然有雨,不撑伞,还是要出门,转过小区的大门,原来雨中不是我一个人在淋雨,迎面而来的雨中是放学回家住在楼下的小朋友,雨无法遮掩他们脸上喜笑开颜,手中还拿着很大个的果冻,那是学校发的,因为明天六一节。好快又一个人六一节,和之前的六一节一样晚上回来,买了一大包糖,明天去发。

      下雨,那是孤单的夜,后庄的人群随雨稀稀落落,突然变的安静起来,零星还在营业的小店外有避雨的人们在焦急的望着天空,一脸迷茫。人字拖扬起地面泥泞的水滴,有点滑,像个老人步履蹒跚,背影消散在远远昏暗路灯里。转个弯,就到十全街口,小桥上,有悠扬的笛声,深深吸引了脚步的方向。那个是个不高身材有略微发福的中年男人,短短的头发直立在脑门周围,看上去很精神,黝黑皮肤上布满了清晰的皱纹,看得出是饱经风霜,从他吹奏的曲子中也能体会到,《想家的时候》思乡情愫愈加浓烈. 接下来的几首经典老歌我居然都能说出名字,于是他和我聊起这些个老歌,和吹笛子的技巧,我也乐意去交流我的感受,说到我有一把萧但练习很久还是么什么进展,他只是笑道,学会笛子其它的带孔的乐器基本都很快了,最重要是掌握好音节的处理,所谓音节就是 低,中,高。低要沉得住气,中要保持住气,高要放得开还要会收气,听起来简单,做起来不容易。可以到水边,通过水,声音可以传得更加远,也更好听。我别这些独到的见解所惊讶,人生何尝不是,潮起潮落,有低有高,低落时沉住气,卧薪尝胆东山再起,斩获小点成就时,要虚心学习,花无百日好,人无再少年,再好的东西都要归于平淡,平淡中我们保持乐观的态度的和积极的生活,这样我们的人生也会凑出一曲动人的乐曲........谢谢那位大叔,三个月后再见.

                                                               211.06.01 雨夜  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雨中的笛声

 雨中的笛声



评论

© 我们的环球骑行梦Our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