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环球骑行梦Our Dream

一个人和一只狗的梦想----环球骑行,生命中最珍贵的礼物不是遇见多少美妙的风景,而是一路有你.
A man and a dog have a dream that cycling aroud the World.The most precious gift in life is not how many beautiful things you see, but who you see it with.

像阿甘一样奔跑

 今天又做了一次苏大法学院学生,和大四的同学打了一场篮球,这次篮球对于我来说是很普通的一次比赛,而对于他们这是大学四年最后一次在母校打球,,比赛时输赢交替制的,自己小组输了,也不想下场,因为都知道这一散以后再都聚到一起有多么的不容易,今天是毕业生离校的最后一天,感觉得到他们对这里依依眷恋,同学间的深厚感情,而所以美好的画面都即将奔跑在岁月的长河里离去。球赛在淡淡的伤感气氛中结束,站在原地看同学们肩并肩,不时的回头看看这片赛地,仿佛在作别昔日的伙伴,再见了兄弟,祝福你们前途似锦吧......

     照旧在绕着旁边的网球场跑步,球场不大一圈大概200来米,,目光也就向跑道的方向挪去,眼前有个奔跑者,他吃力的迈着步子,手脚极不协调的在空气中摆动,重心感觉马上就要失去,却又一次次被拉了回来,鲜红色的塑胶跑道上散发着生命的活力,这一幕我曾在电视里奥运会见过,感觉那么熟悉。我也开始了奔跑,当我超过他的身旁,清晰的看清他的左腿比右腿要小很多,但是上面画满了肌肉的线条,结实的支撑起上身,脸上丝毫没有任何脆弱的表情,虽然他此时在喘着大口的空气。当我跑到第三圈的时候他停了下来,在跑道一旁休息,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一直在看我跑,最后一圈的时候我依然加速冲刺,在他眼前一晃而过,过了终点,我停下绕球场慢走,调整着呼吸,当经过他身旁时,他开始和我说话:“同学你好,请问你怎么跑这么快是不是经常运动”脸上带着求知的微笑。于是我和他说起自己跑步的经历,他突然很感慨低头看着自己的两只脚,那一刻我觉得他像个饱受伤害的孩子,虽然他是个通过自考上到苏大的大二的学生。我想我没有任何的优越感,告诉他只要每天坚持跑,你的速度一定会快的,虽然在他刚出生的时候因一次意外的医疗事故造成小儿麻痹症,在北京最好的医院医生告诉他的父母小孩将来只能在轮椅和拐棍上渡过了,没人想到他能站起来,不依靠任何的外力,连医生都不敢相信,看他原本得这个病会肌肉萎缩的小腿,却依然包涵力量,医生问他是怎么锻炼的,他说,他去任何地方都是坚持走路,不管近还是远,他比常人走了更多的路,没有人会相信他能奔跑,那简直是不可思议,从刚开始跑一圈就感觉难受到死亡的临近,到现在已经能坚持跑五圈了,可他依然想让自己能跑得更快更远,他比常人付出了更多,当知道这一切后,倏然对眼前这个戴着一副眼镜颇感斯文的同学投去敬意的目光,接下来我陪他又慢跑了两圈,告诉他吐气呼吸,和坚持咬牙的冲刺提高自己的速度。对生活的向往和开朗,让他坚强的面对眼前的一切,后面我热情的邀请他打篮球,原来他以前从没打过篮球,有点害羞怕自己打不好,在一再鼓励下,他投出了人生的第一个球。暮色渐渐降下,作别这个同学,见他依然奔跑着,消失在夜幕里。

     每个人的人生不一样的路径,很多时候我们需要奔跑,阳光和空气,不会太在意你的姿势,速度,完全掌控在你自己的脚下,《阿甘正传》,或许是把几个人的经历,离奇的放在了一个人身上,但是你我又何尝不能是真实的阿甘,简单的快乐,简单的执着,Run, Forrest!

亲爱的朋友,让我们人生的旅途我们都能像阿甘一样奔跑...........

 

                                                         11.06.27
像阿甘一样奔跑

像阿甘一样奔跑



评论

© 我们的环球骑行梦Our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