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环球骑行梦Our Dream

一个人和一只狗的梦想----环球骑行,生命中最珍贵的礼物不是遇见多少美妙的风景,而是一路有你.
A man and a dog have a dream that cycling aroud the World.The most precious gift in life is not how many beautiful things you see, but who you see it with.

天使的眼睛会说话

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晴  微风
      今天很开心能和这群可爱的天使们一起,呆了一天也没感觉到丝毫的疲惫, 感谢组织的安排和学校老师,阿姨还有所有义工朋友们的辛勤付出。其实我们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来到这里,一切都充满好奇与期待,当真正面对这群孩子时,很多朋友都不知所措,无从入手。      孩子毕竟是孩子,当你用心的去和他们交流你会发现是会存在奇迹,或许在这些奇迹的背后,附着着太多太多的人付出与关爱,而这一切都在你进入他们的心灵世界才会得到真正了解。 当你看着他/她的眼睛,当你走近他/她,他/她回你一个甜甜的笑,那是天使一样的笑容,当你无数次努力,用尽所有的方法和语言只是希望她能开口叫你一声叔叔或者阿姨,姐姐,哥哥,那将是你所付出后得到的最大的回报,哪怕是依依呀呀的几句也会倍感温馨。当我走进这间教室,时光仿佛凝固在幼时的几分场景,看着这些小桌子,小椅子,墙上色彩斑斓的剪纸贴画,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感受这岁月的蹉跎,突然又回到了起点。记忆里和这里一样,有哭,有闹,还有笑....
        还在陷入自己的回忆中,这时向我迎面迈着摇摇晃晃的步子走来的是个腼腆的小丫头,眼看差点栽倒顺势将她抱在怀里,嘴里不停的重复一句话,“你叫什么名字呀”,我想在她们脑海里已经无数次的接过这个向他们抛来过的简单问题,却对这群孩子来说回答起来是那么困难,起初她也对我说的一切若无其事,眼睛不停在打转,一会看下我,一会看看周围的同学,但也没有害怕的迹象我也就放心了,她不闹也不哭,就这样安静的看着想着。。。。我想她是不是在想上次那个大哥哥或者姐姐,怎么没来,对这个抱着自己的陌生人也是同样的不知所措,因为我们都不知道对方是谁。找张小椅子让她坐下,帮她擦去眼角淡淡的眼屎和鄂角的鼻涕,顿时露出一双清澈明亮的眼睛和一张清秀漂亮的脸庞....
       开始给她说唱一个个的儿歌,隔三差五的还是重复问那个问题,当这一切都无效的沉默在她独自的冷静后,我再没有更好的办法,无意间拿出挂在胸前的义工证,在她眼前晃了晃,迅速收起,并做出一个古怪的鬼脸。没想到奇迹就这样出现了,哇,她嘴角露出丝丝的笑容,她对我笑了,那么笑容是那么的美丽,比这三月的阳光还要灿烂,之后她帮我把义工证从脖子上取下,又一次次的帮我戴回去,我指这上面的照片告诉她“这是我”,轻轻拍拍胸口教她念到“我”.....她也跟着拍了拍自己的胸口,却什么也没有说,我又拍拍她的小脑袋念到“你”......她也会用小手抚在我的头发上,努力的想要将手划下,却没说出“你"........不时的还撇嘴一笑,我拿起她的小手,轻轻的拨开掌心,指着她的大拇指念道说”一“,食指念道”二“......开始用每一根手指教她数”一,二,三....“当我数到五的时候,她居然会开口一起念了,虽然是很模糊呀呀的一句,此刻激动心情不亚于得到某此大奖,不予言表。
        后来才从旁边的一个义工朋友那才知道她名字叫”姚亚琪“,以前从来不说话的,可是出奇的乖,今天居然开口对语言有反应了他也很激动开心。我看着她明亮的大眼睛载着可爱的目光流淌在空气中,此刻仿佛有道彩虹正在架向对方的心空,随后我们一起玩积木,她会安静并要求在我的协助,完成一座又一座,富有想象力的建筑,再当我拿起卡片放在她的眼前,如果是吃的,她会张开小嘴并用手指做出放进嘴里的动作,告诉我她知道这个是可以吃的,她知道它的名字,只是说不出来,如果是小椅子,她会回过头轻轻拍着小椅子的靠背,告诉我就是它,当卡片上是积木时,她会发出依依呀呀的”Ji MU“这个音,虽然是模糊不清,但足以是向成功迈出了第一步.
        和他们在一起时间感觉总是过很快,收拾好玩具就要结束一天的陪护,走之前琪琪拉着我的义工证,指了指里面的照片,又拍了拍自己的胸口,嘟着小嘴,仿佛想说“这是你,这是我”........走之前回了三次头,所有的孩子都在向我们挥手,我的眼睛还在回头找寻琪琪的目光,她眨着小眼睛,做出一个飞吻的动作,挥挥小手示意再见,眼角忽然有些湿润,我不敢再回头怕琪琪会看到。心里告诉自己我会再来的,因为这里的孩子需要我也需要你,他们是夜空里散落天际眨着眼睛的天使,当你走近请你细听,那些跳动的眼睛在说话,在对你述说---“真心的谢谢,你能来,你无私的帮助,你的关爱”。
       亲爱的朋友请你伸出你爱的双手给他们多一些的关注和更多的帮助,让爱传出去,他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天使的眼睛会说话
                                         



评论

© 我们的环球骑行梦Our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