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环球骑行梦Our Dream

一个人和一只狗的梦想----环球骑行,生命中最珍贵的礼物不是遇见多少美妙的风景,而是一路有你.
A man and a dog have a dream that cycling aroud the World.The most precious gift in life is not how many beautiful things you see, but who you see it with.

妈妈节

二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阴    微风

       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这个温馨的节日不管来自哪里,鲜花都开满了山野,有人选择了康乃馨,献给最爱的母亲,刚带哈利路过楼下小公园的时候,有小姑娘在哼唱“世上只有妈妈好”,而她坐在的地方刚好有株萱草花,顿时我就站在那里看她甜甜的唱着,沉浸在那些与母亲的回忆里,古人有云:“萱草生堂阶,游子行天涯。慈母倚堂门,不见萱草花。”我亲爱的小蒋姐啊,20多年您辛苦了,我爱您.......至从上次外公去世,在葬礼上,突然发现我身边的这些长辈们,仿佛一夜间老去了多少年华,青丝布满了白发,儿时红润的脸庞,现在布满了沧桑。岁月啊请慢些,再慢些,不要伤害他们,我最亲的人们。

      昨天在老人院听到一个90高龄的母亲和她收养的日本侵华孤儿堪比小说电影的传奇经历,这个伟大的母亲曾经用生命保护着地下的电台和她的孩子,在那个动荡的年代里不知道要历经多少劫难和挫折。作为一个地下工作者她无疑是最优秀的,作为一个母亲,她永远是最伟大的.看着身边的朋友,一个人坚强的母亲,独自带着自己的孩子,把所有的爱都给了孩子,这就是一个位母亲,辛苦的工作周末孩子从学校回来还要陪她不能休息,永远做你最爱吃的菜,作为孩子永远要记住母亲是最爱我们的那个人。她是第一个抱你的女人,她是第一个亲你的女人,她是第一个听见你哭看见你笑的女人,她是第一个叫你宝贝的女人,她是一个我相信你说的承诺都会做到的女人,她是一个敢和你说会一直陪你直到她生命尽头的女人,她是不管你错对美丑都觉得你是最好最优秀的女人。她就是妈妈,你这一生最爱的女人。

      今天在康复学校,小朋友们依然开心活泼, 没有人知道今天是母亲节。却在临走前一个小孩抱着一个工友叫妈妈,这是她人生中收获的第一声妈妈,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那一刻我想那不仅是辛苦付出一下午能听到开口说话的惊喜,更是那声妈妈,让我们体会到这群特殊孩子们需要更多的母亲一样的关爱,在他们心目中已经有个母亲的形象延展开来,若干年以后当他们在回想起当年哪一个个母亲的形象,也许会感慨万千,乃至更热爱珍惜自己的生命,因为每个人都有母亲,不管你走多远,飞多高,母亲永远是心底最温暖的港湾。

                                                                                                                                              妈妈我爱你,祝福全天下的母亲,健康年轻美丽

                                 妈妈节



评论

© 我们的环球骑行梦Our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