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环球骑行梦Our Dream

一个人和一只狗的梦想----环球骑行,生命中最珍贵的礼物不是遇见多少美妙的风景,而是一路有你.
A man and a dog have a dream that cycling aroud the World.The most precious gift in life is not how many beautiful things you see, but who you see it with.

为爱走天涯之大爱西藏,我心永恒

       小说的结尾是“男孩露出了微笑,这是她第一次这么做。我来了,法蒂玛 ,他说.”当读到这里的时候我已经想好属于我的故事的开始:“再见,亲爱的法蒂玛......”

       即将远行,前方依然美丽,那里有我的梦也有你的梦,可直到说再见的时候,心依然是孤独的。我亲爱的姑娘,如果我再也没有回来,我的那些13年来的日记和包括我所有的回忆全部都留给你,也许你永远不知道直到最后的那个人是谁,但我却从开始就知道了答案,因为从一个梦开始你就从没有离开,再也没有离开。走遍千山万水,为你百转千回,我看过的每一座山,淌过的每一条河,遇过的每一个人,我都会告诉他们你的名字。也许曾经你也彷徨过,你也伤疼过,不知道怎么继续渡过。看你难过的时候,我也会难过,看你开心的时候,我也会开心,看你睡不着的时候,我也会睡不着,可这些你都不知道。人自有天命,此生,遇见你,已很美,此生,有你,才完美。

       梦里的那张老地图其实我已经看了一遍又一遍,已装进我心里一起的还有从没离开的你。伴我走过漫漫人生路,累的时候我会停住脚步,坐在高高的山享受迎面而来的风,我努力找寻你的痕迹,会在过滤掉很多的气息,唯独留下属于你的味道,也会深情的回过头,看你是否也在会来。看云,看风,看高高山岗,看绿色的植物和原野的精灵,原来你就在风景里。那一刻我会发现,日月星辰好像只是一种陪衬,有人说这是一个传奇,其实我们觉得自己也挺平凡的,有人说我们很穷,但是我们觉得自己很富有。其实那些山啊那些风景,根本不在乎你年龄有多大,你口袋里有多少钱,它们只在乎的是,你是不是有足够的勇气,能不能走到它们的面前。当这一切从你上路的那一刻真真切切摆在面前的时候开始世俗的一切都变了,所以说拉萨,珠峰并不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你已经出发迈出去了你人生的重要的步伐,追寻我生命的灵魂,勇敢的面对一切,她就在那里,那个洁如雪高于山不可轻触的地方,当你在路上心门也就随之慢慢打开心门,阳光会照进心田,给你一颗暖暖的心。想要克服这一路所遇到的所有困难,在路上才是你的收获的全部,时常会说:有些事现在不去做,也许永远都不会去做了。而实际上,的确如此,想象永远比现实来得脆弱些,但不管怎样一起去西藏,趁活着.传奇不只是别人的事,也可以是你自己....

  

 年轻,渴望走出去,
 渴望流浪
 渴望认识世界的心,
 没有太大差别....

                  自《转山》

  

 当有一天年华老去

 你会牵着(他/她)干枯如松树皮的手,说那里我曾经也到过,

 坐在摇椅上抱着小孙子说起从那遥远的地方听来的故事。

 当你说起这一切的时候,你的脸上总是满含微笑。

 年龄只是一个度量符号,

 真正能掌握世界的,是你内心那颗永远不变的心........

                                                                                    

                                                                              2012.06.07夜

                           

 

                                                                                          

                                            

评论

© 我们的环球骑行梦Our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