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环球骑行梦Our Dream

一个人和一只狗的梦想----环球骑行,生命中最珍贵的礼物不是遇见多少美妙的风景,而是一路有你.
A man and a dog have a dream that cycling aroud the World.The most precious gift in life is not how many beautiful things you see, but who you see it with.

“团结”是黑夜里的一盏明灯---安吉溯溪行

二011 八月二十日 星期六  晴转阴 微风

     当我坐上车的时候,看表已经是队伍要出发的时间了,一路坐立不安的一直看表,队伍与我等待中渡过了23分钟,感谢大家没把我扔下在南门,登车6.23旅程正式在淡淡秋风中开始.车上嬉笑众语,头天一宿没合眼的我,却也没感觉到累,也许这就是集体的力量在身体里注入活力的血液. 一路甚似熟悉,去年的吴越古道也是走的同样的路,看着窗外一样的风景,什么都没变,却在感叹一年光阴如梭,此刻我又做在同样的车上,看着一样开心的朋友,岁月真不曾改变什么,只是在我们心底积起一座座的小山,每一座都在诉说一个故事,关于你,也关于我. 

      十点刚出头,我们已经到了大山深处,这里叫九亩天,田很少映入眼帘的是却是一片大山,环抱着这个小村落,下车只见地接老阿妈,已经带着小孙子到村头的停车场来接了。在那个叫绿碧人家的农家,我们把行李安放,丰盛的午饭后,12点整,在地接王哥的指引下,我们正式投入大山的怀抱,去找寻那个叫井空里的地方。山间的绿竹,田间的蔬菜瓜果,让很多城里的孩子普及了一下科普知识,平时只在餐桌上见过蔬菜,鲜活的生长在你的身边,你甚至可以伸手去感触它的呼吸,我想这是他们这个暑假,这次活动最好的一个收获,回家可以写篇小日记了,但收获的不仅仅是这些。。。哈利一路也开心,见到有水的地方,它就会去爬在水中,把自己的“毛衣”全打湿掉,然后甩开身子,给我们带来临时阵雨,在跳跃一个大石头的时候哈利滑落狠狠摔在石头上,顿时我心里一疼,哈利心里有了阴影开始有害怕跳跃了。山路崎岖,当沿着红旗渠进出河谷的时候,天渐渐暗了下来,随之而到的是隆隆的雷声,开始有零星小雨飘落,最让人担心的事情还是渐渐向我们靠近----大雨,要知道在河谷里,下雨是件很可怕的事情,不到一会整个山上的水全会到这里。也许是我们的团结的精神,老天的眷顾,雨并没有下下来,但是我和皮球还是一直关注着河水的变化,丝毫没敢掉以轻心,以便应急准备.河谷中,每个队员都是勇敢的向前,包括我们走累的小朋友,还有有怕跳跃的哈利。大家搀扶着,团结互助,翻过一个又一个的险关,有人湿身了,有人跌倒了,但没有一个落下,援手一次又一次的伸向需要帮助的队员,地接王哥给了我们巨大的帮助,小队员们,有笑有哭,坚强的战斗到最后,当到达又一个目的地平板溪的时候,看看时间领队果断的改变行军路线,保证我们能有足够时间回到营地。所有队员都加快了速度,此时已下起了小雨,要知道在茂密的丛林里穿行,这小雨是多么的及时,让我们避免遇到毒蛇的危险,被蚂蝗咬是平常不过的事了,转身发现大腿上一直流血不止,原来蚂蝗已经被咬了。天渐渐暗了下来,暮色里我们已经分成了几个小分队,但我们都在同一条回家的路上,没有走开,当完全暗下来的时候,我和其它4个队员已经到一个小村庄,问路后,热情的阿妈怕我们在山里走错路那就相当危险,于是她就叫她老公帮我们指路到山顶,此刻我们手上能照明的只有电量快用尽的手机,这仅有的电量还要维系去跟部队联系,确定我们具体位置,最后老阿爹的手电也给了我们,为了确保安全,决定就原地等后方部队一起汇合,但心中一直很悬着,因为在我们前面还有4名队伍已经不知道他们的消息,后方队员从第一次电话里我以为他们也走散,一旦心有人走散或走错路,这就相当可怕了,越是这样时候不能慌,当时其它4名队员都是女生,努力安稳所有队员的心,我能感受到她们每个人都很坚强勇敢,这是给我最大的安慰。然后再和后方队员联系位置,按着阿爹指的路线,就一盏手电,黑夜里,将我们串在一起,我们唱着《团结就是力量》,一起在夜里在雨里,走向大部队.....远方若隐若现有声音的时候,还有略微的光亮,终于柳暗花明,向领队汇报我们五人情况,和统计下了人数,只剩前方4人,其他人都在的时候,心里石头掉落一半,20多人,手电很少只能依靠着仅有的几个手电头灯,一个人走在后照亮前方几个人的路,发现后面的小朋友冷的发抖,走不动了,将她背在背上继续前行,就这样我们的队伍在寒冷的夜里,团结在一起像一团光明温暖的火炬刺破黑夜的屏障,途中,地接一家都来给我们送电筒,接我们,从热情的地接大姐那里知道前方四人已经快到村子了,安全时,我的心才完全放下,没人有人走散,这是最安心的事情了.回到营地已是晚上八点半,发现大家疲惫的脸上都带着微笑,我们都走过来了.......晚饭大家吃得将今天走失的体力全给补回来。饭饱酒欢后,山间门前小院,煮茶问月,大家围坐一起颇有闲情雅致,聊聊人生,畅谈古今,没有蚊虫没有酷暑,唯有今夜皎洁明月,几颗繁星,和过往的烟云......

 

“团结”是黑夜里的一盏明灯---安吉溯溪行

“团结”是黑夜里的一盏明灯---安吉溯溪行

“团结”是黑夜里的一盏明灯---安吉溯溪行

“团结”是黑夜里的一盏明灯---安吉溯溪行

“团结”是黑夜里的一盏明灯---安吉溯溪行

“团结”是黑夜里的一盏明灯---安吉溯溪行

“团结”是黑夜里的一盏明灯---安吉溯溪行

“团结”是黑夜里的一盏明灯---安吉溯溪行

“团结”是黑夜里的一盏明灯---安吉溯溪行

“团结”是黑夜里的一盏明灯---安吉溯溪行

“团结”是黑夜里的一盏明灯---安吉溯溪行

“团结”是黑夜里的一盏明灯---安吉溯溪行

“团结”是黑夜里的一盏明灯---安吉溯溪行

“团结”是黑夜里的一盏明灯---安吉溯溪行

“团结”是黑夜里的一盏明灯---安吉溯溪行

“团结”是黑夜里的一盏明灯---安吉溯溪行

“团结”是黑夜里的一盏明灯---安吉溯溪行

“团结”是黑夜里的一盏明灯---安吉溯溪行

“团结”是黑夜里的一盏明灯---安吉溯溪行

“团结”是黑夜里的一盏明灯---安吉溯溪行

“团结”是黑夜里的一盏明灯---安吉溯溪行

                                                           

                                 

评论

© 我们的环球骑行梦Our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